事实上,谈什么教育都是老掉牙的了,人们已经司空惯谈,屡谈不鲜了——但是我今天还是要谈,并且是根本的解决方法,希望有缘的老师能够认真阅读,并且尝试进行。我谈得事情可以解决诸如此类问题,并且可以让班内树正气,学习成绩2月内必然跃居第一,纪律等问题一概不会出现,同学相处的和睦圆融 等等等等。
我要说的是 圣贤文化。请老师不要害怕,让我具体的说,请耐心的看,我尽量简明扼要。如果说圣贤文化太大了,那就不谈他。谈《弟子规》。其实这本书不是只给小孩子看的,所有大人都要看的,我可以说,如果是一位明理的老师或者家长,只要读一遍《弟子规》,马上就会认为自己的一生白过了,真正的孝是如此简单,却又有几人做到,古代十龄儿童便可以全部落实《弟子规》,所以古代人生活快乐健康,没有忧愁烦恼。而今的大人们都自认为不错,其实这是 “人不学,不知义”。如果您自认为是一个明理的人的话,那就请您一定一定的要不辞劳苦的去买一本带解释的《弟子规》,只是几百字而已,那就是您人生从此一帆风顺的转折点啊,请有缘人一定不要错过,并且要落实在生活中。
下面说老师,为什么说《弟子规》可以杜绝此类事件,还能让学习大幅提升呢?本来学习《弟子规》是浪费在校学习时间的啊!呵呵,其实是“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什么说学《弟子规》是在磨刀呢?让我来一点点解释。(务必一字一字的思考)
求证:弟子规可以让同学努力学习
因为 学习最好的人,是有严谨端正的学习作风,以及脚踏实地的刻苦精神的A类人。
所以 要想学习最好,也就是成为A,就必须严谨端正,脚踏实地。
且 一个严谨端正,脚踏实地的人肯定会在生活中处处都做得很好。比如一个不孝敬父母的人可以和老师相处的好吗(不孝父母,而孝他人者,谓之挬德)?一个走路大大咧咧,不稳重的人能够心平气和的认真对待卷子吗?一个愿意发脾气,心情急躁,不能与同学友善相处的人难道可以在遭遇学习上的挫折后调整心态迎接考试吗?一个不发自内心尊敬别人的人难道可以真诚的对待学习吗?
由此可知 只有做到 忠 友 孝 弟 的人,才能够真正尊敬学习,热爱学习,认真学习,快乐学习。(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询问108一年十九班边宇红老师于雅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边老师曾亲自说过好学生中边老师只相信于雅宣。19班以尖子多而出名,但是在群星荟萃中只有于雅宣才被老师信任,并且夺得年级第一,是因为她的家长绝对家教有方。)
且 弟子规正是教人 忠 友 孝 弟 的。能让每个人都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还会有学生自杀吗?学生都以学习为乐啦!
所以弟子规能让人从根本问题上解决不愿意学习的问题。和学生打架,不交作业,不守纪律等等诸多烦恼。
由此可见 弟子规绝对可以让同学努力学习。
但是,初中的学生的习气已经养成。正所谓 苟不教,性乃迁。所以学生们愿意闹。但是下一句 教之道,贵以专。一定要持之以恒,并且老师自身必须全面的理解,而且言传不如身教,老师本身必须要做的好,不然没有办法教学生,如果老师准备试行,光自己看弟子规不够,还应在网上找 蔡老师的《幸福人生》。
只要老师能够完善自身,每周讲两节课,并且在课间多提及,看到过错便用《弟子规》中的话来劝诫,两个月必有成效,我真心的希望老师们能够试行,不再让这个世界发生悲剧,如果有老师愿意试行,我可以提供《弟子规》若干本。《弟子规》乃古人学习之第一课程,是儒家思想之精华所在,且释家十分提倡《弟子规》——学佛的基础就是《弟子规》。当代的释家代表 净空法师,到各个国家都是元首级人物接见,胡锦涛的秘书曾亲自采访。而净空法师收学生的条件3个其中第一个就是 落实《弟子规》。可见这短短几百字的《弟子规》有多么重要!惟愿大家能够以之为宝,每天生活的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