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似乎只有两种人:聪明的和愚蠢的。好人和坏人之间没有绝对的区别,也许除了骗子韦翰。他利用自己聪明的奉承能力和一副“讨人喜欢”的外表,迷住了伊丽莎白,不断清理自己的冤屈和诽谤达西,有趣的是,他的话充满了缺点,聪明的伊丽莎白是由韦翰领导的,尽管他可以和彬格莱小姐争论、反驳凯瑟琳夫人。说实话,我不认为被骗意味着他是个“傻瓜”,人们总是先发制人。达西先生已经带着傲慢无礼的外表进入伊丽莎白的内心了。他怎么能给他人留下好印象?一个人怎么能轻易对别人的评论充耳不闻呢?偏向达西是正常的,不可否认,韦翰有一张英俊的脸,即使是生活在21世纪以旁观者的身份阅读这个故事的我,对韦翰仍然有着良好的印象。我怎么能责怪一个生活在过去的女孩呢?合上这本书,仔细品味,却发现整部小说因其轻松幽默的风格而引人入胜。伊丽莎白嘲笑和讽刺那些视自己为绅士和淑女的贵族的真实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