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现在看书真的如同看电视剧一样,我很想去认真、细致的把握住每一个人的情感变化,当然,我知道每一个人是不一样的,同样,我们生活中为人处世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我觉得,这种不同也一定是大同小异,我们不能够强加别人去做什么,当然我们也不能够指定别人做什么,但是我们可以让我们自己的心逐渐的放松下来,想一想我们现在该需要做什么,再也不要那么的浮躁,再也不要那么的狂热了,因为那样的等待与无助是毫无用处的,只会不断的浪费你的大好时光。
我很喜欢龙应台的文字,读上去使人暖暖的,如同夏日的骄阳一般,当然,我并不觉得任何一个作家写出来的文字都是最好的,都能够受到所有人的喜欢,但是我觉得龙应台应该是让大部分人,或者是多数人都爱上了她的文字。
我甚至作为一个对于电影和电视剧来说都有着自己独特感受的影评人和剧评人来说,书评相对于我而言变得十分的艰难,我并不是写出来,我也并不是没有更多的灵魂思想想与你们交流,但是说书评不像电视剧和电影,你可以通过流动的人,演员的演技,灯光的架设,包括剧本的囊括等方面去再深一步的发掘。
可是,当我一旦面对非常无聊,或许可以说是一张无声的书页的时候,那个时候你就知道你的心中究竟在想一些什么,你不是在想这本书存在的价值,而是你在想你应该如何去评论这样的一本书,如何全面且客观的评价,我知道这很难做到,但是我们也必须做到,努力做到,因为我们写出的文字是让更多的人看到的,我们必须要为我们所写出的文字负责,虽然这些文字只是我们个人的观点,可是这些文字同样也是我们作家经过许久的时间反复推敲才写出的,这是灵动的文字,我也希望各位读者们以后再读小说,包括我写的,或者是别人写的小说的时候,你一定要走进那个故事情节,不要成为一个外人就肆意的评论,你的评论是不正确的,你根本就没有把握到作者的心思,你根本就没有一颗欣赏的心,我觉得做人如果在这样的地方上出现的问题,是非常可悲的。
七十三篇散文构筑了《目送》,龙应台在她的叙述中写到了这世间一切的温暖,包括亲人、朋友之间的,哪怕是在你赶飞机之前的一股茶香都是能够让我们这位发现了生活的美好的女作家非常眷恋的,是的,我们现在的生活似乎已经很难享受的到这种惬意的生活了,我们的生活都像是打了发条一样,无止境的重重复复的来过,我们的生活究竟有什么意思,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目的又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些都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好好的深思的,我们只能通过不断的总结与梳理,才能看见更好的我们,以及更好的我们所孕育出来更好的未来。
看完龙应台的文字,我被深深的打动了,我很喜欢龙应台与她的儿子之间的相互交流,虽然她写出文字的方式极其普通,儿子与她之间的互动并没有像我想象之中的那么多,但同样能够给我们暖流,这是因为龙应台会发现身边的美,会真心的注意到周围的光景是否还在,她是对于生活非常敏感的人,相对于正常人来说她的目光里能够扫视一切,我也相信这有这样的作家才真正的能够算是一名大家。
当然,散文与随笔是我这些天来的追求,我真的想写一些我现在的心灵感受,我不知道未来的梦想是否会实现,当然,我也不知道我所期盼与憧憬的那一天,那样的生活方式会不会真正的来到,但是我还是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怀揣着当时的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人生不断的走走停停,龙应台的文字也随着我们的不断更替而历久弥新,我知道她的文字是鞭策我们每一个人心灵的良药,我更知道在骄阳之下的我们如果能够用一点时间去再次回味她的作品,我们还是会获益良多的,但是我们现在很少的人能够有这种时间去做这样的事情,而是抱着我们所谓的电子产品来消暑,来度过这样一个无味的假期,我觉得这样的度过方式非常的无聊且没有任何的意思,不如捧起一本书静静的观想着,我们总会从书中发现不一样的美,与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