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乌塔》有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乌塔》,文中的小女孩是一个独立自主、热情大方的人,她旅行了很多的地方,但是我也想像她一样去旅行。
因为自己可以学会有自主的本领,和会学习独立,还能学到很多的知识,我们旅游的地方越多,学到的知识对越多,而且,还能学到不是书上的知识。可是她不仅有好处,还有坏处。可是有了难处去找谁解决呢?万一自己在某条大街上迷路了,找不到了家,可怎么办呢?万一自己出事了,爸爸妈妈不知道,可怎么办呢?万一被坏人拐卖了,怎么办呢?爸爸妈妈是会担心的。可是乌塔她在家里就已经在家里做好了准备,这样无论是走失了,还是被拐卖了,都能立刻找到公安局,去报警。而且我们的钱都是找爸爸妈妈要的,而乌塔却是自己挣得,她不像我们一样去向爸爸妈妈要。
乌塔真是一个热爱大方,独立自主的人,不像爸爸妈妈要钱,而是自己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