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乌塔》有感】
这一大周,我们学习了《乌塔》这篇课文。
《乌塔》里的主人公,是一个叫“乌塔”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是一个热情大方、独立自主的小女孩。让人敬佩不已的是,这个小女孩居然独自一人游遍欧洲。
以前,家里人都说我学校住宿后,学会独立自主了,可是学过这篇文章后,我才真正清楚了“独立自主”这个词的含义。乌塔自己在假期时打工挣钱,不向父母索要旅游费用,在假期阅读各国的书籍,并制定好详细旅游路线,而且,更让我震惊的是,乌塔是独自一人游遍整个欧洲的国家。要是在我们家里,我们家的长辈,是肯定不会让我们独自一人去旅行的,何况是不在自己的国家,而是整整一个欧洲大陆。而且,就算家里让我独自一人去旅游,我也不会有胆量自己一人去旅游。
乌塔真是配得上“独立自主”这个词呀!